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科技处处长范炳良为艺纺学院解读科研政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2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教师大会,邀请科技处处长范炳良为老师们作“常熟理工学院科研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主持报告会。

范炳良从国家和江苏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背景入手,对我校出台的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等八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结合个人科研工作体会,建议老师们:一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对学院、教师发展的重要性;二要充分利用平台,把自己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提高上去;三要加强团队建设,抱团取暖,团队作战;四要认真研读学校文件,领会政策导向,明确自己的努力目标;五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商,助力自己更快成长。

范炳良的报告,深受老师们欢迎。大家一致认为,专题报告信息量大,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微观层面的操作规范,为大家提升科研水平指明了方向。今年八月刚刚获得一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吴建兵博士听完报告后感到受益匪浅,对学校科研政策有了更深了解,表示今后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努力、争取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于建忠指出,在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艺术纺织学院近年来不断探索提高科研水平的方法路径,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逐年提升,在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企业横向合作项目、专利申报等各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突破。今天范炳良处长上门介绍科研政策,为学院新学期的科研工作开了个好头。


(肖琪/摄影 何亚男/供稿 于建忠/审核 徐娇娇/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