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三——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3浏览次数:

主题一:时尚世界设计与创新

主讲人:吴波

 间:20201124日下午13:30

 点:慎行楼乐之厅

参加人员: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师生


吴波牛顿商学院院长、香港时尚联合会会长、澳门时尚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法国诺欧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分校博士后、美国波士顿大学商学院博士后研究员、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时尚设计与创新》《时尚买手采购策略》《时尚奢侈品品牌传播》等。出版专著《美人造型衣橱》《全方位着装技巧》。2015-2017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连续三年授予全球时尚管理CEO大奖,是中国时尚行业第一人获此荣誉。作为牛顿商学院-香港时尚买手学院学科带头人,吴波博士一直致力于国际时尚设计与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2009年在海峡两岸第一个开设时尚买手专业,为亚洲时尚行业培养了大批国际时尚买手人。


主题二:旗袍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崔荣荣

 间:20201124日下午14:30

 点:慎行楼乐之厅

参加人员: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师生



  崔荣荣,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享受二级教授待遇),博士,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服装学报》执行主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分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教师奖等荣誉称号;担任“ETFashion GDA全球时装设计大赛等国内外艺术设计大赛的评委。崔荣荣长期致力于中华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与传承创新工作,建构了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与造物艺术的研究体系。凭借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创建了民间服饰传习馆,并以此获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开展学术研究:主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等国家及部省级基金项目10余项;主持获得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持获批国家经典国际出版工程”1项、国家出版基金”2项、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1项;共出版专著21部,并被译成英、韩等语言在国外发行,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形成了较为全面的传统文化遗产研究理论成果系列。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