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提升中职教师职业竞赛与教学能力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2-28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省公共艺术课骨干教师提高培训中,来自福建省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的吕子微老师结合中职公共艺术课教师的教研竞赛现状,作了题为《识赛.悟赛.乐赛》的精彩讲座,以教学设计、教师技能竞赛作为抓手,深度剖析了中职教师参加技能竞赛的原因,并告诉学员教师参加职业技能竞赛是有章可循的,且举例说明了职业技能竞赛的分类,用往年积攒的竞赛视频与学员直观的分析了如何准备、参加此类比赛,吕老师的认真梳理,帮学员解答了很多教研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下午,刘五华教授为学员们作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了中职公共艺术课教学方式方法、课程评价、信息化竞赛。刘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项目、目的、要求、内容、办法,竞赛奖项的设置,参赛办法及要求,以及参赛评审原则等,此外他还从专业化成长和说课备课两方面为学员细致梳理了教学的方式方法。

福建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吕子微老师

刘五华老师

学员听课现场

(发表日期:2015年7月17日10 时26分   供稿单位 :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提交:张泽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