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纺织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9浏览次数:

纺织工程专业、系科简介

纺织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现代纺织品不仅限于日常着装和家居装饰领域,更广泛应用于交通、建筑、医疗卫生、过滤分离、体育、航空航天等领域。

在苏州及其周边长三角地区发达的纺织产业背景下,纺织工程专业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熟服装城、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联合打造“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行业学院”,形成政府机构、行业学会、企业和学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设有功能纺织材料、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和纺织品设计4个专业方向,覆盖纺织工业全产业链,培养满足现代纺织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1、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行业学院”为学子们提供专业、系统的培养方案,着重体现在独特的课程体系中,让学习不止于课堂。

2.5学年是工程数理、人文艺术素养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教育,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架构可持续的终身学习知识体系,奠定职业素质基础,获得多方向就业能力。

中间0.5学年是专业综合课程教育,校企合作授课,利用企业实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管理、贸易等典型案例传授学生实践经验,学以致用。

最后1学年是与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对接的校企合作专业方向模块课程和专业综合实习,由企业高级工程师在企业现场授课,毕业后可以直接从事企业相应岗位。

2、高水平、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带你奔向一流

在这里,你将在“本科生双导师制”下,由校内全博士专任教师团队和企业高级工程师兼职教师团队共同协作,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学习,完成创新创业实践。

在这里,你会在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的智能化、集成化生产环境中,由企业高级工程师“手把手”指导岗位实践,学到过硬的实践本领。

在这里,全博士教师团队将帮助你制定继续升学计划,进一步深入专业学习。

3、拓展就业渠道,成就美丽人生

四年后,你可以在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从事纺织产品的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经营与贸易等工作,也可以就业于各级政府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质量监督、纤维检验所、知识产权等事业单位,或知名检测企业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你将与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恣意挥洒,谱写人生华章。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