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9浏览次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科简介

一、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是以研究视觉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的沟通与传达为专业方向,通过对视觉语言的核心——图形、文字、影像、信息的研究,探讨视觉设计与生活、文化的关系,关注视觉设计中的人文性、艺术性特点,坚持有创造性地拓展视觉设计的应用领域,体现和提升视觉设计的新价值。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思维、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强调在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胜任在各级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出版教育和生产制作单位工作,进行视觉传达领域策划,设计,经营,管理一体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三、核心课程

字体设计、装饰与图案、版式设计、标志与色彩、广告与创意、品牌与形象设计、出版与包装设计 、展示与陈设、书籍装帧设计、数字绘画/插画、UI设计等。


四、就业前景

常熟理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就业渠道多元化,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法人团体的宣传部门、营销策划设计部门承担宣传、策划、设计工作,在品牌设计与服务公司、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专业设计公司承担策划、设计工作;在电视台、报社、出版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与出版单位承担策划、设计及美术编辑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