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安排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6浏览次数:

各系科:


为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继续保持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巩固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经学院研究决定,于第8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期中教学检查,了解教学现状,及时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相应对策,从而有效地调动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各系自查为主、学院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内容


1.各系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执行课程“N+1”项过程化考核实施细则情况。


2.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


1)重点检查学院各专业各年级本学期课程是否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开设。若有错漏,请说明原因及补救方案。


2)各系根据学生不及格课程门数统计情况,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方案。


3.课程教学情况


1)教学的规范性:重点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要求实施教学工作,教案是否齐全、规范,作业批改和辅导是否认真,以及教师授课情况记载簿填写是否及时。


2)课程教学效果: 检查学院(部)领导和各教师的相互听课情况,听课是否反馈给相关教师形成闭环。通过听课、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掌握各系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状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制订整改措施情况。鼓励教师通过各种形式调查课程教学情况,涉及教学管理方面的建议可提交给学院。


4.教学改革情况


重点介绍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和特色工作。


5.整改情况


各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改进措施。


四、工作要求


1.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析研究并加以总结,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特别关注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和效果。


2.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填写并提交《常熟理工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自查表》(见附件)。及时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请各系在423号下周五之前完成,及时提交相关会议记录、现场照片,学院网站发布相关新闻报道。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21416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