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8浏览次数:

近日,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陆续公布。我校纺织服装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参赛作品喜获服装创意设计赛铜奖、服装创意设计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奖、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奖等五个奖项。

其中,任丽红老师指导的蔡琪同学的作品《戏影》获得服装创意设计赛铜奖;黄永利老师指导的纪鹏同学的作品《纸鸢》和陈之瑜老师指导的牟珍贵、钟诗玥同学的作品《烟雨江南》同获服装创意设计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奖;高伟霞、郭玉良老师共同指导的樊啸风同学的作品《无华-江南印象设计》获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奖;潘伟老师指导的王淑敏同学的作品《蔬菜蜡笔》获文创产品设计综合赛入围奖。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学校认定的“一院一品牌”赛事。近年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不断探索“以赛促学”教学理念,将知名赛事与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组织专业学生参赛,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筹备早、组织积极,各专业教师认真落实学生团队备赛,在收到决赛入围通知后,指导教师与学生们要进一步细化制作进度,认真打磨入围作品,确认制作材料和工艺技法,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大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

据了解,“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版权局、省委网信办、省委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文联、省社科联共同发起举办的综合设计类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主旨在于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创意设计产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生活品质。

                                                                                                                                                 

(濮琳姿/供稿 徐子淇/审核 志刚/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