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2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志道楼会议室召开产品设计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工作会议。评审专家组由南京艺术学院原副校长何晓佑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李亚军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琼教授等5人组成,何晓佑教授担任评审组长。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智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文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评价科科长周敏,教务处教研科张晞,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陆鑫、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副院长张技术、实验中心主任及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评审汇报会。

汇报会上,产品设计系主任郭玉良副教授作专业自评报告汇报,分别从专业概况、建设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践实习等方面对产品设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家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专家组在听取申请专业自评情况汇报和审阅自评报告的基础上,查阅了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实地考察了学院展厅及各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情况,通过观摩专业课、召开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专业教学情况。

经专家组充分讨论,认真评议,一致认为常熟理工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培养目标定位较明确,课程设置较为合理科学,师资队伍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经费投入有保障,实践教学基本能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实验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情况良好,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达到了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的要求。建议产品设计专业要在目前已有建设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与纺织服装学科的交叉和专业融合的优势,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大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大实验室的建设,为建成一流特色专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最后阶段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产品设计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陆鑫院长代表学院对评审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就产品设计专业办学成绩的肯定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学院将认真整理消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研究,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袁玫鹃/摄影 郭玉良/供稿 张技术/审核 志刚/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