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验平台 > 正文

平台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2浏览次数: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展厅简介
    作为常熟理工一所时尚创意学院的展示平台和形象窗口,该艺术展厅建成于2018年,是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相关的课程交流、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以及毕业设计等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
    展厅面积约为300平米,与学院大厅、相关专业实验室、会议室等共同构成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基础性硬件支撑。作品类别涵盖纺织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学科专业方向,由专业团队具体负责,动态更新。
我们希望以此加强校地校企校际合作、学科专业课程融合,打造产教融合纺织服装与时尚创意行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助力服务时尚之城、数字之城、创意之城、品牌之城,建构政产学研用创新城市命运共同体。


                                               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简介
    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是在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由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和唐人国际合作共建。
平台以古唐东韵生活馆为纽带,三方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共建、共生、共享、共赢"的理念,打造复合型、创新型、紧密型的校企联盟,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使其成为常熟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的先导区、协同育人的实践区、协同发展的探索区。
    依托服务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助推“校企地”深度融合,打通共享服务的渠道,为企业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为学校构筑良好的教学环境,走出一条“产教融合”的新路径,助力常熟纺织服装产业的升级发展。
    项目的实施切实增进了各方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了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推动了纺织服装行业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加快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同时展示了时尚文化与民族艺术,为常熟的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苏作家居产业工业设计服务平台、中国苏作家居产业设计中心(研究院)简介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进中国苏作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地方苏作家居产品设计创新和品牌战略推广,提升苏作家居行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综合竞争实力,加强苏作家居产业行业共性技术的产学研资源配置和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中国)苏作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常熟市金蝙蝠工艺家具有限公司与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苏作家居设计专业委员会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共建中国苏作家居产业工业设计服务平台、中国苏作家居产业设计中心(研究院)。
    该平台、中心(研究院)近期主要工作是从材料微观力学、人因工程和人机工学,美学传承DNA流变、人文视阈、感性工学,以及产品线转型升级、衍生架构、品牌战略三个维度的学术研究、设计创新、产业转化、品牌提升助推和建构未来几十年的苏作家具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ⅩY和Z轴延伸、成长。
    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校内的产教融合时尚创意设计中心、校外的产教融合产业设计研究基地,其中"新苏式"时尚苏作家居设计中心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

                                                                                       【数据更新至2021年3月】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