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院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三)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6浏览次数: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三——学术讲座,于20201124下午在慎行楼乐之厅圆满举行,由牛顿商学院长吴波教授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崔荣荣教授,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时尚世界设计与创新”和“旗袍的前世今生”的专业讲座。讲座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院长陆鑫主持,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崔荣荣教授从民国时期旗袍流行的传承与时尚,建国初期旗袍的式微和复兴,改革开放后旗袍的民族化与礼仪和新时代旗袍的文化与形象四个方面,生动全面的讲述了旗袍的前世今生,带领学院师生进行一场优美与繁华的旗袍之旅,让大家更全面的领略了旗袍文化和东方之韵;也从民族复兴、科学技术、手工艺复兴以及未来生活方式多重背景下,指出旗袍所面临的问题,引发师生对旗袍的未来发展深思。

吴波教授从设计与创新的关系论述了旧时尚的结束,以时尚设计师、时尚买手、时尚营销人的视角对设计与创新的关系进行了新的阐述。在时尚世界要进行设计与创新的完美结合,就要富有想象力,为更好的世界设计时装,将可持续、新技术、新理念、新价值观融入以人为本的设计中去,让时尚与科技更好的服务人类、造福社会。

讲座结束,吴波老师和崔荣荣老师与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通过本次讲座既让师生们对旗袍的发展脉络有了相对全面的了解,对未来旗袍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更为师生们未来在设计和创新的学习与研究中,开拓思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