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硕士点培育学科——设计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1浏览次数:

    学科方向一:时尚艺术设计及管理

    围绕地方时尚产业创新升级的“设计主导”大语境,打造时尚设计研发和时尚品牌管理的纺织服装产业应用研究氛围,助推地方行业“品牌”服饰相关联的服装和配饰产品开发提质升级;强化潮流性信息资讯研究和地方服饰文化传承性研究相结合,构建地方品牌服饰产品的市场化、艺术化融合体系;通过技术品牌研究,挖掘品牌的技术基因,打通高端时尚产品、时尚文化与服饰艺术设计产业链,探索服务于地方品牌服装产品研发新路径。

    学科方向二:服装造型技术与数字化设计

    围绕服装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的服装造型核心技术与数字化,聚焦纺织服装材料设计、服装版型技术研发、服装数字化设计,实现纺织材料设计与织造技术、服装版型设计与工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技艺交互,搭建产学研平台,拓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打造团队,为实现地方服装产业的科技创新提供引领。已获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智能制板科研基地”1个,建立“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1个,苏州市服装IE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

    学科方向三:时尚品牌传播与空间设计

    围绕时尚产品品牌整合视觉传达设计与传播,聚焦产品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传播策略、图形创意研究与应用、展示陈列空间设计等研究内容,构建以设计学科为主体、融合纺织服装、信息技术、材料科学等相关学科交叉融合;通过VR技术等高科技设计手段,借助感性工学的研究方法和先进的心理行为测试系统,开展消费者需求分析,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品牌提档升级服务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研究模式。

 

                                                                                     【数据更新至2021年3月】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