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服饰手工艺中英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1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躬行楼207举行中国传统服饰手工艺中英交流活动。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师生、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及江苏金剪刀服饰有限公司手工艺团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特邀了江苏金剪刀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舒影、首席手工艺专家高老师担任主讲人。

盘扣作为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一,不仅在传统服饰中被广泛使用,也开始作为重要的装饰元素,在现代服饰中逐渐流行开来。高老师从盘扣的发展演变历史讲起,将盘扣的种类、花型、制作过程一一向师生们进行了介绍,并示范了盘扣制作的全过程。中英双方的师生们从丝带的裁剪做起,进行了边条的制作、盘花的制作等,既体验了传统服饰手工艺的魅力,也锻炼了自身的设计实践能力。英国学生大胆的用色给交流活动增添了很多新意,同时也拓展了中国传统服饰手工艺的创新应用思维。

(孙庆国/供稿 张技术/审核 志刚/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