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品牌三部曲——中央美术学院吕越教授来校开设讲座

来源:本站 作者:何亚男 发布时间: 2018-06-26浏览次数:

624日晚,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时装系主任吕越在东湖图书馆报告厅做品牌三部曲专题讲座,就品牌运作中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教务处副处长李智超出席讲座,服装专业部分教师和学生听取了讲座。

吕越教授是第二届中国十佳设计师,她首次将时装艺术概念引入中国,策划丝路云裳等大型艺术展,是一位具有独特视野的时装艺术家。她在报告中具体介绍了品牌时代中如何进行品牌的模拟和创立,包括:向大师学习、向生活致敬、向内心发问的三部曲,详细介绍了品牌定位不同所带来的独特运作方式,强调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DNA,要找到品牌的差异性,并坚守其差异性。随后,吕越教授分享了有耳“evening”等原创设计师品牌案例,结合对比ZARA、优衣库等品牌,阐述了设计师品牌和快时尚品牌的不同之处。

李智超副处长在讲座后做总结发言,他对吕越教授高规格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对在场的学生提出希望,要求青年学生要肩负使命,为中国特色的原创品牌创造贡献自己的力量。(报道 何亚男)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