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意见(试行)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1-09-03浏览次数: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意见(试行)
                                               

                                                  常理工委[2006]28号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建工作基本标准》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党总支建设实施目标管理必须坚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以目标管理促进党总支建设,着眼于明确党总支的工作职责,着眼于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着眼于提高党总支工作的整体水平。通过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考核,推动党总支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增强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和要求
    党总支建设总体目标和要求是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使党总支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具体目标和要求及考核评分表见附件。
    三、考核程序和办法
    1.党总支自我考核。各党总支在每年年底,根据目标管理的内容和要求,认真进行自我考核,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形成自我考核报告,内容包括:本年度党总支建设工作的基本状况、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自我考核等级和得分等。
    2.考核小组考核。学院考核小组根据目标管理的内容、要求和各党总支自我考核报告,综合评议或有重点地进行抽查考核,拟定初步的考核等级。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档、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法。考核小组由党委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代表组成。
    3.党委审定。党委根据考核小组的考核结果,对各党总支进行综合评议,审定考核等级。
    4.总结反馈。根据党委审定的考核等级,对党总支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党总支将适时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党总支要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党委组织部建立目标管理档案。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重要依据。
    四、考核评分
    1.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的考核计分采用百分制,总分为100分。
    2.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分为:
    考核优秀的党总支≥90分。
    考核良好的党总支得75—90分。
    考核一般的党总支得60—75分。
    考核比较差的党总支<60 分。
    五、几点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党总支要深刻认识实施目标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提高自觉性。按照强化地位、提高水平、发挥作用的指导思想,遵循抓规范、达目标、创优秀的工作思路,以积极的态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党总支要以党总支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为工作标准,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重视积累原始资料,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成效。
    3.实事求是,客观考核。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事求是,客观考核。要积极配合考核小组的抽查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党总支建设情况;要把党总支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开创系统和部门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党总支(教学单位)建设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doc

全文下载.doc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