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意见(试行)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1-09-03浏览次数: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意见(试行)
常理工委[2006]28号

各党总支:

    为推动我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建工作基本标准》,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指导原则
    1. 必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任务,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来开展。
    2. 必须立足教育。教育是建设之本。党支部的一切活动都要贯穿教育,注重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3.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要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增强战斗力。
    4. 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学院各部门(单位)所担负的任务不同,加强党支部建设要从本部门(单位)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注重实效。
    5. 必须坚持继承创新。要继承和发扬我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在实践中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不断改革创新,形成新的特色,增强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

    三、目标体系
    总体目标是:党支部组织机构健全、领导班子坚强、教育管理严格、党员作用明显、基础工作扎实、思想工作有效、保证监督有力,成为能够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在各项工作中开拓前进的战斗集体。
    具体目标及评分表见附件

    四、考核办法
    1. 党支部自评。各党支部在每年年底,要自查目标管理的实施情况,进行自我评估,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认定,认真填写“党支部建设情况报告书”,连同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评分表报党总支。
    2. 党总支考核。党总支于年初对所属党支部前一年党支部建设及自评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并在总支范围内进行评估和交流。总支的检查评估由总支委员会负责,可采用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查阅有关材料、抽样调查、个别谈心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同时,总支对支部自评报告和评分进行复核审定,然后将考核意见填写在“党支部建设情况报告书”上。并写出考评报告送党委组织部备案。
    3. 党委抽查。党委组织抽查小组对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党委组织部负责对各党支部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党委,并对支部分类提出初步意见,报党委审定。
    4. 总结表彰。结合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主题工作,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在好的支部中,推荐评比出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对比较差的支部要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党委组织部要建立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档案。

    五、考核评分
    1. 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的考核量化计分采用百分制,总分为100分。
    2. 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分为:
    考核优秀的支部≥90分。
    考核良好的支部得75—90分。
    考核一般的支部得60—75分。
    考核比较差的支部<60 分。

    六、注意事项
    1. 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的自觉性。结合实际,按照着眼建设、强化基础、增强活力、发挥作用的指导思想,遵循抓规范、达目标、创先进的工作思路,以积极态度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 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支部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工作制度和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成效。要克服平时不认真抓,最后评分凑合的现象。
    3. 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地进行评估。评估要从党支部工作的质和量两个方面考虑,综合平衡,客观评价。要通过评估推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党支部建设目标考核表.doc

学生党支部建设目标评分表.doc

 0DD22DB17AF73796A3DD4D9DFD7_6AD35198_1D600.docx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