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2016 环保看两会”视频学习会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4-21浏览次数:

  4月20日晚19:00,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志道楼104开展了关于“2016 环保看两会”的视频学习会, 中国民众对提高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环保”成为近年两会的热门话题。
  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最长”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环境保护也做了深入全面地阐述,在“十三五”期间,环保将涉及方方面面,政府在给地方领导干部制定环保指标的同时,也要给企业生产划定环保“红线”。视频主要介绍自2015年1月1日起新施行的环保法,新的环保法惩罚力度更大,取消了罚款上限,使违法犯罪者付出高额代价。约谈地方环保部门负责人,落实环保工作。分析持续治理污染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 污染排放量超过环境容量,再怎么努力也收效甚微,第二阶段 持续治理但自然条件会造成很多影响,第三阶段 经过持续治理摆脱自然环境的影响。 而我国目前处于第二阶段,正迈向第三阶段。
  治理污染的这条路我们任重而道远。看完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治理环境污染不仅需要严格监查工厂企业,更需要人人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践行和宣传绿色生活勤俭节约。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觉得自己应该做出表率,给身边的同学做出榜样。 (郝艺璇)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