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09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家园的内涵”主题讲座。常熟理工学院校关工委刘华民教授到场主讲。

刘华民教授从四千年前的华夏文明起源说起,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华民族对个人、社会、自然多样和谐的“和”文化、“善”文化,强调了“和谐是中华文明的重要价值观念”的主体思想。以“和”字的内涵为发展点,引经据典,阐释了“和”与“同”在中华文明中的区别。刘教授用历史知识、文学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古代“宗法制”“君主制”与“和”文化微妙而又有趣的联系、现在国家经济政策、民族政策怎样在创新中再次展现着中华文明对“和谐”的追求。刘教授向同学们提出要求,青年学子要积极参与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去,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的关系,特别是要处理好同学、师生关系,同时做到自身多角度和谐稳步发展。

讲座最后,刘华民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教授告诉同学们,人际关系复杂却又简单,要做到和谐,贵在践行、知行合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