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考研复试指导会

来源: 作者:李鑫杰 发布时间: 2021-03-11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志道楼104举行考研系列专业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到考研指导老师张技术、徐子淇、孙彦、随逍笑、陈新、李鑫杰,面向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以及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

会议由陈新老师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抽取学生进行模拟面试,老师和同学观摩面试,第二个环节面试结束后指导老师进行评价,第三个环节学生和导师互动,现场答疑。首先指导老师说明了面试流程:第一,自我介绍时间较长占比例较大;第二,英语文献阅读翻译考察阅读能力也占一部分;第三,在本科期间从事的学术研究经历和毕业论文,目的考察学生能力与状况;第四,对面试学生进行提问。进行面试的同学克服紧张,语言流利进行了模拟面试,指导老师从动作、语言细节、仪容仪表等各方面对他们进行指导与评价,并且提出面试时要注重说话与行为礼貌,自我介绍时有针对性的介绍自己,扬长避短。回答问题要体现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也要展现出对今后学习的积极精神。

模拟面试结束后,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面试中遇到的问题、以后学习研究方向、日常考研相关方向等问题向指导老师寻求意见建议。指导老师们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各项问题。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能够做到心中更加有底,并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鑫杰/供稿 陈新/审核)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