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About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专业设置

纺织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纺织产业人才需求,培养具有人文艺术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融会贯通工程数理基本知识和现代纺织专业技术,在纺织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经营与贸易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化学、纺织材料学、纺纱学、机织学、织物结构与设计、针织学、非织造学、纺织品设计、纺织品检测、工程项目管理、纺织经济与贸易等。

就业方向:面向纺织产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纺织品的研发与设计、生产与管理、检测与控制、经营与贸易等工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服装服饰相关产业与行业对设计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人文艺术素养和传统服饰文化知识,突出艺术创新与设计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品牌企划、时尚买手、服装与服饰潮流信息分析、时尚编辑与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立体裁剪、中外服装史、服装数码设计、服装CAD、纺织品与服饰图案、服装商品企划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服装与服饰产业、行业领域从事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品牌设计研发、设计师品牌经理人、店铺陈列师以及流行资讯分析、时尚期刊编辑等工作。

服装设计与工程

培养目标:以服装产业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具备服装工程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与工程学基础理论、有较强专业技术执行和应变能力,诚信敬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人文艺术素养,能在现代服装企业解决产品研发、销售经营、版型设计、工设计、IE技术与生产管理等工程问题的应用型工程师。

主要课程:纺织材料学、服装设计原理、服装人体工程学、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立体裁剪、服装CAD、服装生产管理、服装企划与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服装行业相关部门和领域,从事成衣款式与版型设计、服装品牌与商品企划、服装营销管理与国际贸易、服装生产线组织与工艺管理、质量控制与成品检验、纺织品检测等工作。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艺术修养的创新型产品设计师。使其具备创意创新能力、设计表达能力、模型制作能力。掌握交互技术、系统设计方法,成为能够在时尚产品、加工制造、文化产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人机感性工学、模型制作(快速成型)、产品系统设计、产品语意设计、品牌策划与服务设计、产品开发设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长三角区域的支柱性产业与新兴战略性产业等行业领域,在时尚产品、家居用品、汽车周边产品等企业、机构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及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具有良好视觉审美和创新思维的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师。培养掌握视觉传统平面图文及现代媒体传播基础知识,有扎实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能力;能解决广告、包装、书籍、出版、印刷、品牌、动画、界面、媒体等视觉设计领域复杂问题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史论、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交互界面设计。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策划宣传、产品包装、出版印刷)、科研部门(研究所、学校)、设计企业(媒体艺术、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外资或跨国视觉媒体公司等。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艺术设计素养和工程技术素质的创新型环境设计师。专业突出现代设计理念知识与应用能力并重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全面设计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室内外环境设计方面从事设计、策划、施工、管理等工作高级应用型环境设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基础、制图基础建筑史数字化表现快速表现技法建筑材料与构造、建筑环境初步设计方法、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及工程经济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规划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等领域的设计开发、工程管理相关方面工作。亦可在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