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师美术作品亮相苏城喜迎教师节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2-29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第31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8日上午,“全国高校名家作品邀请展暨第六届苏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三年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江苏省美协主席、国画院院长周京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及在苏相关高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冀宏,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倪春虎、副院长季嘉龙、美术专业负责人赵燕青及部份专业教师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一个开放的兼容并蓄的学术性展览,“苏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经过12年的发展,参与者由苏州大市区域的高校,逐渐扩展辐射至全国高校。今年的第六届展览,更是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知名艺术院校的优秀教师参展,从而使这届展览的学术内涵得以提升,形成这届展览的一大亮点。

我校对这次展览十分重视,积极组织了美术类相关专业教师参展,最终共有8位老师10幅作品入展。此次我校选送的作品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和风格,令人耳目一新。作品一方面展示了我校美术类相关专业教师创作的实力及功底。另一方面也突显了他们在艺术教育过程中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所取得的成果,以不同的语言和形式表达了对艺术人生的感悟与坚守,作品的学术性和艺术性都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展览, 使各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得到了集中展示,促进了苏州大市区域内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碰撞,深化了院校间的合作与友谊,推动了区域美术创作的互融与发展,为地方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成果。 (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供稿)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