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王昭旻新瓷艺术展巴黎开幕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2-29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11月7日,常熟理工学院王昭旻副教授在巴黎的双十画廊(Paris gallery doublis)举行个展,将经典的中国瓷,以及深具文化象征意义的瓷板画推上了国际艺术舞台,为观者带来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王昭旻是引领“前直觉主义”理论的当代艺术家,现为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研究员与客座教授。作为中国瓷板画的传承人与创新者,他把倾注多年心血造就的 “瓷负型造迹”专利技术,与传统制作工艺相结合,把观者带入了崭新的瓷艺世界。

他的艺术作品因融入精神理论的元素而在国内备受关注,善于通过消解图像的艺术表达自己的信仰,他所期望的画面并非简单地反映现实及构成现实的物质,还要捕捉精神能量。他在创作中寻觅瓷器高温燃烧和纹理相协调的过程,也是探索灵性的人生历程,在此过程中所产生的复杂艺术形式也强烈吸引着观者。

通过此次巴黎艺术展,王昭旻将经典的中国瓷,以及深具中国文化象征意义的瓷板画推向国际艺术舞台,展现出了独特的魅力、神韵和光彩。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