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9年江苏省中职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教练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4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中职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教练培训班在常熟理工学院开班。江苏省服装协会秘书长周起宏、常熟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长席宏晔、培训班班主任黄永利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服装大赛教练出席,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主持开班仪式。

作为服装技能竞赛组织与备赛专家、省服装协会秘书长周起宏将全程参与、指导培训,他向服装大赛教练们详细介绍了服装技能大赛相关要求。服装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规定的常规赛项,也是一项成熟赛事,已连续举办13年。近年来国赛试题对于选手的基本功要求和技能难度也是越来越高,这就要求中职校各位负责大赛的教练老师更要加强技能学习,才能训练好自己的学生、充满信心地走进赛场,争取好成绩。江苏省教育厅着眼于提升江苏选手成绩,非常重视今年的暑期服装技能大赛教练培训,特别邀请资深专家教授亲临授课指导。周周宏希望全体教练珍惜机会,提高学习效率,为回校训练学生、提升技能积累经验。

席宏晔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承办的各类省培、国培项目的培训业绩,寄语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于建忠向全体学员介绍了艺术纺织学院服装专业基本情况,特别是包括三名国赛评委在内的师资力量,为培训班提供了可靠保障。我校今年首次承办该项目,在听取省师培中心和省服装协会意见的基础上,会同各方面专家多次研讨,对原方案做了调整和改进,并与作为省赛国赛集训基地的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做到理论指导与时俱进,实训过程精益求精,培训成果及时反馈。于建忠希望学员们认真参加培训,结识专家,争取大赛指导水平更上一层楼;广交朋友,与兄弟学校同行共同进步;加强交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确保培训有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苏省中职服装技能大赛裁判员、国家技能大赛中职组裁判员、常熟理工学院教授穆红作了《服装技能大赛赛情分析》报告,分享相关案例,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课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艺术纺织学院的优秀毕业作品展,大家对毕业生们的作品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奋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完成培训任务。

会场

开班仪式

(小宝/摄影 黄永利/供稿 于建忠/审核 徐娇娇/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