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2浏览次数:

 

7月29日,“解构榫卯,写意东方”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常熟国际饭店举行。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副书记陈新,产品设计专业老师言文胜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台湾三义木雕协会、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常熟市黄公望文化研究会、东方红木家具艺术馆、黄公望东方红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以“解构榫卯写意东方”为主题。“榫卯”既是传统家具经典结构的体现,也是东方哲学精髓的物化表现。第三届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主题意在鼓励对传统经典结构之研究,以科学之结构阐述东方生活美学,以经典之结构推动文脉传承。大赛作品应以木质材料为主要材质,以可转化生产实施为基础,尊重传统,表达思辨与创新。

  自创办以来,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由首届35所高校124件作品到第二届倍增到63所高校248件作品,再到本次第三届汇聚大陆及港澳台地区75所高校279件作品参赛。竞赛组别有:1.家具产品设计:以木质材料为主要材料、可转化生产的生活家具产品设计。2.办公文具设计:以木质材料为主要材料、表达传统文脉的、可转化生产的办公用品或书房文具设计。3.文创用品设计:以木质材料为主要材料、表达技术革新的、可转化生产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艺纺学院与主办方之一的东方红木多年来保持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此次活动更体现了双方深度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推进。活动获得了产品设计专业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作品经过完善和筛选,共提交作品40多件。经过评审,最终,我校产品设计16班李江博、李云珠、林月芳、刘梦岚团队的作品“烟笼寒水月笼沙”获得优秀奖。另有30件作品获得入围奖,占入围奖的三分之一。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