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环境 ·城市 ·设计”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1浏览次数:

5月31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于东湖校区从之厅举办“环境·城市·设计”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特邀著名艺术家李剑华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陈新、辅导员祝宇及部分设计系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李剑华是活跃于世界绘画艺术舞台的华侨艺术家,他的讲座从日本艺术设计语言开篇,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日本极具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并讲解其设计的独特之处。他以贝聿铭所设计的日本美秀美术馆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城市建筑设计理念,设计性绘画延伸和环境建筑设计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以及建筑及设计城市规划的主要应用方向。他还介绍了其他院校师生的一些优秀设计作品。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结合自身学习,针对学院教学实践环节作了简短汇报,得到了李教授的肯定与鼓励。李剑华希望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对专业实践环节的重视,并强调设计独特原创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与学术研究的兴趣,对引导同学们探索专业学术领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华蕾 张燕琳/供稿 陈新/审核 志刚/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