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举办时装秀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2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联合服装秀系列活动在校企合作企业江苏金剪刀服饰有限公司举行。江苏金剪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洪尚,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蔚、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励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服装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服装秀。

本次服装秀主题活动以“无界”未主题,包含扎染体验和真人服装静态秀两个部分。在扎染体验环节,企业导师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传统扎染、盘扣、香囊、手袋等制作工艺,在传承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过程中,体验中西方艺术的交流与碰撞,并将各自的时尚设计进行了精彩展示。静态展示环节,共36件服装设计作品,参展作品分别来自常熟理工学院部分优秀毕业设计、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来访师生作品、江苏金剪刀服饰有限公司部分产品。既有传统的中式旗袍、礼服,也有未来主义与解构主义等多种现代艺术风格的服饰作品,整场服装秀充满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现在与未来的火花碰撞,让观者充分体验到设计无界、融会贯通的美妙视觉感受。

本次交流活动既是一次中英服装设计理念的碰撞与交流,也是一次服装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对我校服装相关专业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品展示

合影

(孙庆国/供稿 张技术/审核 志刚/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