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艺纺学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教授走进思政课堂,为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东北亚地区局势演变及其发展趋势”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朱书记分别从东北亚地区主要问题、当前东北亚局势主要特征、影响东北亚局势主要因素以及东北亚局势未来发展趋势四个维度娓娓道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东北亚地区局势的认知,认清年轻一代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朱书记告诉同学们,东北亚问题不仅涉及朝核问题、“萨德”入韩等安全问题,还涉及东北亚地区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以及朝鲜半岛统一问题。另外还夹杂着“日本否认侵略历史”“慰安妇”等历史认知和领土争端等问题。影响东北亚局势演变的动因既有美朝的互不信任、大国关系的决定作用,还有世界人民对和平与发展的渴望等。当前,东北亚地区总体形势趋向缓和但根本问题没有解决,中朝关系开启新篇章,朝韩书写南北关系新历史,中日韩关系重回正轨,但存在不确定性。朱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要居安思危,正确认识我国的形势与政策;二要心系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三要志存高远,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课堂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会心点头。大家表示,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一定要多关心国家时事变化,把爱国主义牢牢记在心中,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