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2017级班级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2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17级服单班和服工班上形势与政策课之“西方之乱对中国的影响和警示”专题。艺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副院长陈新及辅导员老师旁听。

朱书记以一句网络用语和几件西方动乱事件,引出第一部分——西方之乱的乱象,透过事件现象分析问题本质,揭露资本主义制度的弊端。朱书记用犀利的目光和独到的见解从不同“乱”象的个性中抽象出共性,深入剖析第二部分:西方之乱的“乱”源。在批判西方制度和思想糟粕的基础上,阐述其对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进而引出西方之乱对中国的影响与警示。朱书记通过举例剖析、分层列点以及图文结合的方法,详略结合地分别论述西方之乱对中国在经济、安全、文化方面的影响。通过对比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结合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诸多警示并总结四点应对方法,并对青年学子寄予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铭记启示,勤勉精进朱书记图文并茂的课堂和颇具深度的课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学生代表积极提问。朱书记耐心解答。

高校党委书记带头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金课的生动实践。(田源星、顾佳、黄康亚/供稿)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