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计划(讨论稿)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3-09-02浏览次数:

常熟理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计划(讨论稿)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常熟理工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施办法》,制定本学习教育计划。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项任务,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深刻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二、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认真学习十八大修改颁布的新党章,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章意识,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牢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奋斗目标,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切实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品牌大学建设。

4、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选编》等3本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根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增强党纪观念,努力提高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

5、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上级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动员大会讲话,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重点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围绕本校本部门“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等进行研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

三、学习安排

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1、分散自学。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8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

2、主题党课。9月6日党委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主题党课。

3、专题学习。9月6日—13日期间,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

4、专题辅导。9月6日—13日期间,各党总支组织一次专题辅导,也是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再动员,结合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或组织集中收看吴仁宝、张云泉、常德盛等重大典型录像资料。

5、中心组学习会。8月28日—9月13日期间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围绕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1-2次中心组学习会,安排中心组成员重点发言。

6、开展群众讨论。9月16日—27日,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三项讨论”。联系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理工梦”开展讨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创建品牌大学”强大动力;围绕“‘四查四治’、‘三宽四有’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开展讨论,分析梳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开展讨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7、学习交流。各党总支9月27日前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展示“三项讨论”成果,各支部进行交流发言。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校的学习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安排的落实,组织适当集中时间,强化集体学习讨论,着力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2.领导带头。校领导班子、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做出样子、作出示范。

3.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问题。

4、完善制度。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并进一步转变学风、文风、会风等问题,完善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

5、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通过言论评论、专题专访等形式正面引导舆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