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探访退休教师 共论人生真理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作者: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5-05-13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几名学生前往退休老师黄权宝家慰问。

和黄老师交谈期间,他把他觉得最有道理的一句话告诉学生们“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提醒学生们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候,希望大家能有所作为。之后,黄老师还讲述了他的教学生涯,从一开始在中学当校长,一直到最后在常理工工美系,音乐系做党总书记。他反复提及,在教导学生时,要用心交流,走进学生的心里,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考虑。黄老师又提到“劳动最美”这个话题,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要养成勤劳的生活习惯,你就会发现你的生活过的有意义。 最后,黄老师将艺术家秦怡的一句名言“用生命温暖艺术,用魅力树立人格”送给大家,希望学生们能够在艺术中展露自己的才华。

此次慰问退休老师之行让同学们感触良多,他们表示不仅了解到老一辈老师光辉的教学生涯,更让他们懂得了很多生活的真理,能够带着更多的希望向着明天前进。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