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艺纺学院开展“有责任才能走向优秀”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5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了“有责任心才能走向优秀”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85岁高龄的王文洪老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书记主持,院分团委书记张泽云、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有责任心才有奉献;才能不动摇理想信念;责任心要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全方面;如何走向优秀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是奉献精神,以为人民服务的的精神来要求自己,起模范表率作用。其次是做有责任心的人,勇于承担责任,和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此,王教授从高效教育的理念上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王教授以自身经历给艺纺学子着重讲述近代中国发展历程,从宏观到微观方面突出有责任心才能走向优秀的核心主题,举例中共重大会议,调整发展方针,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彰显了为人民负责的品质与特征。他还认为历史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并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经得起挫折,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最后,王教授总结走向优秀的个人看法,一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二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自律,三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四是合理利用时间安排,在活动的最后,王文洪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交谈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让听讲座的学生们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激发了同学对责任心的认知,提升了艺纺学子们的思想道德修养水平,起到良好的思想引领作用。(黄羽洁 田源星/供稿)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