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服单181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3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单181班于闻道楼1209举办了“我爱你,中国”的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胡绮文主持,服单181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讨论对自己祖国一些历史的了解。随后观看了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的爱国电影《南京,南京!》。整个影片的情节紧扣着30多万军民被屠杀这一主题,造成这一历史悲剧的主要原因就是当时的国民政府放下了南京,国民党众多军官不战而逃,仅仅留下那些不愿意逃跑的残余力量做着顽强的抵抗,虽然在南京城内多次袭击、扰乱敌人,但是最终因寡不敌众而宣告失败,从而致使30多万军民成为日军屠刀下的冤魂,影片十分震撼,血淋淋的战争场面直击每位同学的心。

活动最后,服单181班同学们不仅铭记那段历史,缅怀战争中为反抗入侵,保家卫国而献出青春热血和生命的军民,而且更明白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可忘记。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未来报效祖国。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