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8浏览次数:


2月27日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系副主任、教学督导,以及院办主任、教学秘书、团委书记等共21人参加。教学副院长徐子淇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首先由产品设计系郭玉良主任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带头人穆红教授做线上授课经验交流,深入探讨了以云班课+微课视频+直播平台等多种形式组合应用的方法做好网络教学的可行性。接着,各系主任分别就本专业近两周的线上授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和分析,充分展现了各系专业教师在疫情期间面对挑战,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线上授课技巧,认真修订教学大纲,积极备课,及时沟通交流专业授课经验,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等感人向上的工作风貌。之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网络教学、如何合理运用各种线上资源、如何有效把控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如何有效进行师生互动等问题集思广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讨论之后,徐子淇副院长对现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倡化危机为契机,各系要结合本专业特点,认真研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注重线上授课效果,搞好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接着徐院长布置了本学期开学后教学方面八项主要工作。最后,陆鑫院长指出,线上教学安排,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应对举措,也是转变教学思维、推进教学创新的重要契机。要抓住时机做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项目孵化,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反馈问题,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就线上教学提出了建议与要求。于建忠副书记强调了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固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专题研讨、集思广益,纺设学院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现阶段教学工作要求,发扬通力协作精神,力争化危机为契机,保证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

(袁玫鹃/摄影 陈丽萍/供稿 于建忠/审核 渺荻/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