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纺设学院开展“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铸就今日沙家浜”信仰公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2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志道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铸就今日沙家浜”的信仰公开课,本次邀请到常熟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顾永忠讲课,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泽云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干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顾永忠从我国应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方式和态度方面,传达了党和国家在面对疫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而引申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随后,顾永忠介绍了沙家浜的由来,以及“沙家浜部队”经历了江南抗日义勇军开、抗美援朝、98年抗洪、汶川抗震等重大事件,立下了显赫战功,这些都是党和人民的团结一心的成果,表达了党和人民群众鱼水情深和坚定信仰的力量。最后,他再次强调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期望当代大学生心中秉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实现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团委信仰公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党员年度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普及了沙家浜革命历史,是一节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助于加深同学们知史爱国、勇担时代责任的意识。

(黄康亚/供稿 张泽云/审核 徐徐/编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