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积极传播科普公益,温情点亮小康生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9浏览次数:

20201222日下午,由江苏省科教影视协会、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办的“江苏省大学生科学影像创作与传播年会”在南京举行(图12)。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视传系赵建雷主任受邀与会发言,我院是首批江苏省大学生影像创研基地通过“校会共建,学校管理,协会指导”,近一年来,视传系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多项活动卓有成效。202010月,我院依托校企合作,计划在苏州常熟创意产业园云裳小镇成立常熟理工学院创意产业研究院,拟进驻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省大学生影像创研工作室,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20204月疫情期间,赵澄老师结合《字体设计》课程教学,组织近百名学生参加江苏省科普防疫大赛活动,近50名学生获奖,并组织学生展开线上抗疫科普公益作品展,利用艺术与科技结合进行数字化科普传播;20206月,我院视传系组织近百名学生参加第六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多名学生获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图3

会、校共建江苏省大学生科学影像创作与研究基地在全国开先河之举,是对教育部提出的高校应开展新文科建设要求,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力争顺应当今社会科技、经济、文化发展的新需求。鼓励高校开展科学影像创作与研究活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科普作品。促进高校影视传媒类、动漫类、数媒制作等艺术类专业的产、教、研融合,构筑一条科学与艺术完美融合的道路。

此外,20201218日下午,“南京市第五届金梧桐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南京市金梧桐公益广告论坛于南京开幕,我院视传系赵澄老师带领学生参会颁奖,视觉传达系2018级王雨晴、周鑫、苑宁同学喜获大学生奖银奖(图4567。据悉大赛获奖作品,将由南京市广告协会报送江苏省紫金奖组委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希望我们用公益点亮生活,用真情传播正能量。

1-1222日“江苏省大学生科学影像创作与传播年会”在南京举行


2-1222日“江苏省大学生科学影像创作与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3-2020江苏省第六届科普公益作品大赛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4-我院视觉传达系赵澄老师指导2018级王雨晴、周鑫、苑宁同学获奖

5-视觉传达系2018级王雨晴、周鑫、苑宁同学现场领奖

6-视觉传达系2018级周鑫、苑宁同学喜获“金梧桐大学生奖银奖”

7-视觉传达系2018级王雨晴同学喜获“金梧桐大学生奖银奖”

(赵澄/供稿 赵健雷/摄影 郭玉良审核)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