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模拟面试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6浏览次数:

近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东湖校区就业大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生就业模拟面试会,为学生创设真实的面试场景,模拟就业面试全过程,为学生进行真实案例分析,指出缺陷与不足,帮助学生积累面试经验,掌握面试技巧,增加面试自信心,以更佳状态面对就业竞争与挑战。

本次模拟面试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式集体面试,学生在此项环节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抽题排序、角色分配、讨论研究、记录打分、代表发言等各环节任务,完成对特定话题的讨论与分析、总结归纳,最终将团队共同解决方案进行汇报,呈现团队智慧,展现个人风采。此环节主要观测学生在团队中的个人综合表现,以此衡量模拟应聘者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能力倾向,以及自信程度、反应灵活性、团队协作、品德修养等个性特征是否符合拟任职位的要求。二是结构化个人面试,还原面试现场,由学生代表模拟应聘者参与面试,由四位师生组成的模拟面试官负责提问与打分,最后给出得分并做出个体具体评价,主要考量模拟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的全方面表现,包括行为举止、答题思路、语言表达和礼仪礼貌等,肯定优点,指出问题,帮助学生发现自身存在或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更佳的表现方法和路径,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三是活动总结,副院长陈新全程参与活动各环节,对每一位学生的表现做出分析和精辟点评,对学生个体和整体性表现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了需要改善和提高的各处细节,对面试礼仪及后续跟进等容易忽略的环节做了提醒。

学院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前期精心策划和准备,完善了活动方案,进行了有序组织。学生对活动感受的反馈较好,一致认为,就业能力的提升需要经验的积累和认知的提升,学院为此组织的模拟面试活动,不仅有很强的参与度和体验感,更让学生提前感知面试那件事,让学生沉浸式经历面试过程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全新的收获和体会。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