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源硬件课程作品展及课程改革研讨会

来源: 作者:蔡绍祥 发布时间: 2021-06-11浏览次数:

69号上午,产品设计系18级开源硬件课程作品展在志道楼开展。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电子信息学院相关教师和部分优秀作品学生参加了展览。

开源硬件(Open Source Hardware)指与自由及开放原始码软件相同方式设计的计算机和电子硬件。开源硬件是对软件以外的领域开源,是开源文化的一部分。开源硬件延伸着开源软件代码包括:软件、电路原理图、材料清单,设计图等都使用开源许可协议,自由使用分享,完全以开源的方式去授权方式。随着物联网和电子技术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硬件开始开源,我们用到的很多电器主控板就是开源硬件。学习开源硬件知识有利于学生专业素养的提高,拓展学生智能工业产品的设计能力。

产品设计系注重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跨专业合作开发课程。每一级学生的开源硬件课程的开设都与其他相关专业和学院合作开发,实现课程教学内容融合其他相关专业知识,与企业需求对接。在课程进行过程中融入了软件设计、电路原理图、材料清单,设计图等,利用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的优势资源,指导学生进行课程作品设计。在本次课程展中涌现处了多件优秀作品,得到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课程展后,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和企业导师一起召开了课程改革研讨会。老师们各抒己见,就课程改革的相关路径和人才培养过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