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科学战“疫”,“艺”起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6浏览次数: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积极落实学院“以艺战“疫””的教学理念,将“科学防“疫””主题融入线上专业授课过程,并于321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字体与版面设计》课程公益海报线上微展览。

赵澄副教授作为该课程授课教师,鼓励同学们用艺术传播科普知识,用创意凝聚心力,科学防疫,从你我做起;积极引导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课题设计中运用课程专业知识,将所学POP字体等设计方法以公益海报为载体,展开了“防疫”主题的科普知识传播。学生将形态各异的字体与POP图形结合,向受众传播“洗净一双手,健康跟我走”、“科学防疫,抵制谣言”、“战“疫”必胜,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积极内容。

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公益海报,不仅可以提高民众的防疫知识,亦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在“全民防疫”的当下,这种“专业课程+科学防疫主题结合的线上授课形式,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果。

182视传柴子雯设计心得

《字体与版面设计》这门课为我的设计打开了广阔的思路,这组“双手篇”系列作品运用了pop字体与图形表现,及朗朗上口的宣传语,活跃画面吸引受众,告诫大家“科学防疫,人人有责”

183视传眭汶慧设计心得

文字是语言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我从字体设计课程中学到了更巧妙的表达方式。我运用pop字体及拟人化动物形象,使内容和形象更贴近生活,更好向大众普及科学。

183视传周鑫设计心得

将义不容辞这个成语谐音为“ 疫不容辞,体现了防疫人员的牺牲精神,也能显现出这次疫情之来势汹汹。手写体和质感花边给海报增添童趣,使其看起来活泼可爱。

181视传袁晴设计心得

这张科普主题海报,使用方头字体设计,运用统一的形态元素,橙、红色与背景色对比鲜明,突出科普抗疫的决心,同时加入防疫小贴士,帮大家认识“新冠病毒症状”,做好防疫

181视传王雨晴设计心得

本次课程给我很大的启发,我选用更加生动活泼的pop字体表达主题,用童趣的小人物图形语言装饰,采用圈、点的元素宣传“抵制谣言”,让人们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

(赵澄/供稿  徐子淇/审核)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