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同苏州天至尊纹理科技签署校企共建CMF联合实验室

来源: 作者:缪炜 发布时间: 2023-02-23浏览次数:

开学前夕(216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赵仕奇主任(挂职苏州相城黄桥街道)联系下,由郭玉良副院长带队,产品设计系王振伟教授、张卫伟主任、缪炜副主任一行赴苏州天至尊纹理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成功签订校企共建CMF联合实验室协议。



CMF实验室是设计教育面向现代社会需要应运而生的新型实验室。CMF实验室包含:色彩、材料、工艺。实验室强调实物带来的真实触感、感受,成为设计师的第二个图书馆,可为设计学科培养完整的设计思维,同时补充设计类专业长期以来在色彩、材料、工艺教育上的不足。

天至尊纹理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激光纹理模具设计加工生产企业之一,长期为吉利、华为、海尔、美的等知名企业提供服务。我院同该企业已经合作多年,近年来累计有十数名设计系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实习和工作。

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成立CMF实验室,将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产品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江苏省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际需要,重点开展工业设计、产品优化、产品纹理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协议也明确了今后在产品研发、人员培训以及业务拓展等多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