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设学院开展摄影技巧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刘海洋 发布时间: 2023-04-13浏览次数:

 

1.jpg

2.jpg

4月12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志道楼102会议室开展摄影技巧培训,学院邀请曾任江西省鹰潭日报社编委、新华社特约摄影师许芝平为学生作“摄影技巧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副书记、副院长陈新,辅导员刘海洋,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参与讲座。

活动伊始,于建忠为许芝平颁发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校外导师聘任书,学生代表江紫依向许芝平送上鲜花。于建忠表示,各位同学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综合提升个人素养,全面发展,在充分挖掘兴趣点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丰富课外生活。

3.jpg

随后,许芝平通过近30年的记者从业实践经验,用简洁生动的语言,从拍摄的题材、角度、时机、背景、虚与实、光线选择等几方面展开讲解。许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大量获奖照片和生活、工作照片,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新闻摄影实例,为同学讲述了一幅幅照片背后的故事。为了同学更深刻理解拍摄技巧,讲座后许老师带领同学们走到室外,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取景,手把手教学,教授同学们选择角度、光线、背景的技巧,理论结合实际,耐心指导,一一过关。

4.jpg

此次专题培训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大家在摄影中思考的兴趣,并对摄影知识的掌握、欣赏水平的提高、摄影能力的增强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所学,在平时不断摸索和实践,创作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