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4浏览次数: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指示和学校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向党支部下达活动要求,四个党支部: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设计教工党支部、纺织服装学生党支部、设计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党支部按照活动要求,采取企业微信、腾讯视频等线上集中会议的方式开展活动,全面总结2020上半年在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事迹和经验。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各自党支部参加组织活动。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学习了抗击疫情期间优秀先锋的主要事迹,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学习目标,各党员认真领悟精神,找到不足与差距,不断督促自我进步。

教工党支部党员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总结了上半年各自在岗位一线遇到的机遇与困难,分享了身边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学生管理和行政管理中,教师们保持通讯不断成为常态,时刻与学生群体保持联系,不断更新服务和追求信息的准确性;科研教学岗位上,教师们坚持岗位,提升技能,克服困难,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例如教师郭玉良在需要照顾生病住院的家人的情况下他依旧坚守教学岗位,并率先学习线上教学技巧,积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各专业教师将战“疫”防控主题融入教学,战“疫”海报、创意口罩、疫情期间的社区规划等理念完全体现在课程作品的创作和实践中。党员教师们重点总结了线上课堂突破了时空限制,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但同时也反映对于技术性的专业而言,线下指导更重要,也更能把控教学质量与学生的进度。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分享了抗战一线的英雄事迹,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竭尽全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表示责任与担当,实干与奉献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优秀品质。学生党员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实时关注疫情情况,不忘自己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服务,为同学老师服务;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家庭和同学中做到模范带头作用;还结合线上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积极投身抗疫主题的学科竞赛、海报设计大赛、产品设计等活动中,用自身专业所学为祖国加油。部分返校的党员也分享了学校对于在校学生的管理和防控工作的严密,同时也表示能够体会到学校与学院各项工作的不易。部分学生党员返校后能够冲锋在前,主动为学院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各项事务,表现出了吃苦耐劳、有担当、有责任的优良品质。

通过此次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员深度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分享了有益经验和心得体会,表示今后将更加要做好带头作用,展现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