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3浏览次数:

 

    4月22日,纺织服装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

首先,党支部书记许月辉老师带领学生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内容,并在会议中强调对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理论知识书籍学习的重要性。

接着,党支部书记许月辉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观看纪录片期间,各位学生党员均认真观看,并记录下当时的所见所感,于纪录片结束之时,部分学生党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

其中,陈心同学认为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在人民不断地站起来过程中逐渐成长为现在强大的中国,一百年自1921到如今的2021,时过境迁,中国以及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格局的重新洗牌告知了我们时代的巨轮轰响而过,也告诉了我们中国的强大和坚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这一百年来的中国强盛。

胡绮文同学对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印象较为深刻,她认为教育片讲述了陈独秀同志在上海老渔阳里生活的一段时光,包括被租界警方密切关注、被各种慕名而来的有志青年上门拜访、与共产国际代表维经斯基商讨建立中国共产党、发动声势浩大的五一劳动节集会、创立上海机器工会、组织翻译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组建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这一个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等等。让她学习和了解了陈独秀同志为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种种奉献。

金珂瑜同学则认为我们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崛起的艰苦历程,因此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怎样的重担,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更应该时刻心系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贡献终身。

最后,党支部书记许月辉老师对以上发言同学的言论进行简单的评价与总结,认为我们作为现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更要做好表率作用,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铭记历史,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