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为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作者:薛羽 发布时间: 2022-11-19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为2020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单招)和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 深入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形势与政策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姜建明现场听课。

图片1.png

于建忠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两岸关系的内容引入课堂主题,表明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进程不可阻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在祖国统一的基础之上。于建忠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体内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内容”提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政策。于建忠表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有五组关键词: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结束政治对立、实现持久和平;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反对“台独”分裂;融合发展、共同市场;文化传承、心灵契合,对台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台湾问题的关注度,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必然性,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尽己所能,坚定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