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新闻策划与写作技巧培训

来源: 作者:徐蕴斐 发布时间: 2023-12-08浏览次数:

aee103d97d40435f04b0340fffb21a9.jpg

12月6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闻道楼2113教室开展新闻策划与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党委宣传部宣传科朱晓玮老师主持开展,纺设学院学生会和青协的新闻宣传干事参与学习。

会上,朱晓玮就新闻写作为主题展开交流分享,她从新闻稿的要素格式、规范表述、撰稿的注意事项和新闻合规性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新闻写作的五要素:时新性、重要性、接近性、显著性以及趣味性,同时,指出新闻写作的倒金字塔结构,亦即就是将最重要、最新鲜、最能引发人们关注的新闻事实放在导语部分,将事情的经过和过程放在中间和后端部分接着,朱晓玮通过新闻稿件举例,向同学们梳理文本写作逻辑,提出要结合多样的素材丰富写作内容,并针对纺设学院的新闻工作者平日出现的撰稿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推动了学院宣传媒体工作队伍的建设,同时也为新闻宣传干事提供了专业的撰稿知识,提升了学院新闻队伍干事的业务能力,有助于推进学院文化思想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