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留学生参观苏州丝绸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

来源: 作者:刘海洋 发布时间: 2023-12-19浏览次数:

ff7e61bef4a56bb3883d8e90235ea67.jpg

12月15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苏州丝绸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带领留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刘海洋、许月辉、李鑫杰三位老师带队组织。

上午,参观团队一行人来到苏州丝绸博物馆,该馆是一座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丝绸博物馆内展示了从古代到现代的各种丝绸制品,以及丝绸生产的全过程。在留学生的参观过程中,他们通过观看展品、听取讲解,深入了解了苏州丝绸的历史、文化和工艺。他们惊叹于丝绸的细腻、柔滑,赞叹于匠人们的精湛技艺。同时,留学生们也对丝绸文化的深厚底蕴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敬意。下午,留学生团队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了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遗迹,包括书画、陶瓷、玉器、铜器等,以及苏州的传统建筑、园林和手工艺品等。他们惊叹于苏州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也对苏州博物馆的精美展品和精湛工艺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231218140036.jpg

微信图片_20231218140151.jpg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对苏州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向更多的人介绍和推广中华文化。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