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常态化开展,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陈新副院长和学院资助条线辅导员薛浩清老师于1月11日来到南通进行了寒假贫困生走访活动。走进王卉和包佳艳两位学生的家庭,了解学生困难需求,讲述资助政策,关怀学生成长情况。

王卉的父亲从事体力劳动,哥哥辍学打工供养家庭,母亲因病在家,至今居住租赁的简陋房屋;包佳艳的父亲因小时候意外造成眼疾,情况加剧导致视力丧失,在盲人按摩店打工,母亲在餐厅打工,赚取微薄收入补贴家用。陈新副院长了解情况后,向同学和家长讲述目前资助政策的便利,叮嘱两位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回馈母校的教育之恩,回馈社会的帮扶之恩。

此次活动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要求,扩大了资助宣传效果,更让贫困家庭熟知国家资助政策,同时向社会传递了国家资助思想,让贫困家庭切实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更重要,此次活动鼓舞学生拼搏奋斗,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报国梦。有了便利的资助政策,学生将会更安心投入学习,家长将会更放心孩子的生活,社会将会更舒心人民的生活。相信,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既可以保证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又能够激发莘莘学子的报国热情。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