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进行时:姜建明校长带队走访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陈新 发布时间: 2023-05-20浏览次数:

 

7.jpg

5月18日上午,校长姜建明带队赴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公司董事长倪林、副总裁兼人才资源总监方文祥、人力资源副总监高鹏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我校党办校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商学院等院部相关领导、专业带头人,以及金螳螂公司就职的我校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倪林代表金螳螂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金螳螂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发展战略、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成果。多年来,金螳螂在持续学习、持续创新中探索人才引领路径,坚持以人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尤其在大学毕业生的继续培养、职业发展等方面,有较完善的体系和机制,是毕业生学习成长的优质平台。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在办学定位及社会服务方面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企业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与企业需求和发展是高度一致的,双方在人才培养各环节的合作有无限的发展空间。从1992年至今,有12个专业58名校友在公司就职,其中有多位校友早已成为公司的中高层和骨干。今后,金螳螂公司将全面深化和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发挥金螳螂行业龙头标杆企业的优势,在开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师资交流、课程合作等方面加大力度,也期待学校能为企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6.jpg

姜建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发展布局。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确立了“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尤其是在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过程中,坚持校地互动发展,注重学科专业方向融通,致力于培养企业“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主体作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他强调,学校的发展与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与行业标杆龙头企业的合作更是我们寻求支持的重要路径。金螳螂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具有高规格的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希望我校老师和学生要多走进企业,感受企业文化的力量,学习企业对人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的先进理念,学生要学会生涯规划、科学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方法,老师要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融入职业素养、职场规范、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内容,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就业核心能力以及职业理解能力等综合素养,实现全面发展。

方文祥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毕业生岗位需求、人才素质要求以及人才培养机制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与课程设置、生涯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金螳螂公司在工程、设计、营销、职能管理四个版块均需要大量高校毕业生,毕业生可以通过公司清晰的人才画像,直观地了解各部门、各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和素质能力要求,并与自我特质相匹配,通过努力最终获得理想的职位。在校企合作方面,方文祥介绍了公司开放实习生和校内课堂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企专家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校企双向设置产学研机构、联合课程教学开发等产学研结合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希望双方加快加大校企融合的步伐,联合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共同推进学校与行业发展。

8.jpg

我校优秀校友代表金螳螂教育事业部总监、直属一分院院长季震宇从梦想的摇篮、成长的沃土、如何成就自我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创立事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企业的感激。虽然已经毕业26年,但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仍然历历在目,铭记在心,影响着他成长的每一步。他在回顾、总结和分享的同时,给在校大学生提出了成人成才方面的建议。会上,校领导与参会的三位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校友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对他们表达了母校的关怀,并听取了来自公司对毕业生质量的反馈意见。

会上还进行了金螳螂集团—常熟理工学院就业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开启了金螳螂与我校产教融合发展、推进校企互动交流、联合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走访活动中,我校一行在倪林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金螳螂公司企业发展史馆和高定装饰展馆,观看了公司宣传片,感受到了上市集团公司的发展格局与强大实力,全面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和未来前景。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校领导积极推荐我校毕业生。姜建明表示,在新的社会环境和行业需求下,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尤为严峻,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交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岗位资源,并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获得企业人才素质需求反馈信息,引入企业资源灵活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更多接地气、重实际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深入推进其他各层面的校企合作,共享优势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603f925a97a8e2433182c49953662e6.jpg

be0a0ed1bce5ae02c12bfaee8817ffb.jpg

1.jpg

9.jpg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