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工科类考研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3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闻道楼1303举办工科类考研讲座,本次讲座由苏州大学职业规划师程大伟主讲,全体纺工、服工及服单专业19级学生参加。

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是否要考研”“是否要跨专业考研”两个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他分别为本专业和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推荐可选择的专业,并逐个分析各个专业的难易和利弊,针对一些同学对数学学科的担忧,列举出不考数学的专业。同时,他强调要从地域、专业性以及学校招生人数方面正确选择学校,合理规划各科目的复习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安排,提高成功上岸的几率。最后,程老师介绍复试环节,并多次强调“坚持”在考研准备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多思考“直视自己的不堪”“成为优秀的自己”两个方面。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带动全场热烈的氛围,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认清当前考研形势,为考研学子指明学习的方向,找准定位,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