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并在“一站式”党建工作室开展系列工作

来源: 作者:耿立 发布时间: 2024-03-01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志道楼501会议室开展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雪茹及全体辅导员参与研讨。

黄雪茹在会议上发言,提醒辅导员要把“育人”摆在一切工作首位。计划在新学期定期组织内容丰富的班会及活动,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情绪管理、社交技巧等方面知识,提升学生的认知水平和他们应对压力和挫折的能力。团委书记张泽云附议,她认为“真正的教育是让学生看得清脚下的路,并拥有抵达远方的能力。”心理育人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着重从提升心理健康授课教师自身素质方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图片2.png

其他与会辅导员纷纷发表观点。表示要积极创设支持环境、融合校园文化,为心理健康工作开路架桥,提供绿色通道,倡导关怀、平等、尊重的校园风气。

图片3.png


结合本学期重点工作,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在“一站式”党建工作站组织重点班级班委、班级心理委员等学生群体,布置在校生心理健康摸排工作,提醒学生骨干关注身边同学春季心理健康状态,积极学习心理学知识,及时反馈异常情况。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