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5月视频学习会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6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6时30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系与设计系党支部在常熟理工学院志道楼202教室共同举办了5月视频学习会,大家一起观看了《从〈中国〉到中国》,这一精彩视频。

第一集《寻找< 中国>》讲述了47年间,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尼的纪录片《中国》与中国之间的故事。这部纪录片于1972年拍摄,成为了当时西方人了解真实中国的一个窗口,也在那个特殊年代引起轩然大波,由于受到政治原因,在国内被禁30多年。

1972年《中国》画面与今天的中国的画面在画面中融合,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片中人的年龄与容颜面貌更是心中的想法,情感的升华。中国40年来的伟大变迁在片中通过具体而微的人物故事自然呈现,真实而客观,令人感动;珍贵的新旧影像的对比切换,充分显示出岁月和时代的力量,让人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不仅渗透在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还渗透在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等日常思想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审美追求等方面。

正如片中所说:“今天,这里依然充满矛盾,也充满生机。”(于萧萧/供稿)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