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12-522517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

邮编:2155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落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度方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现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成立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于建忠

成员:陈新、张技术、张泽云、薛羽

    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1述职评议考核范围:2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

2述职评议考核方式:现场述职。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重点围绕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进行,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情况;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落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度方案,旨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具体包括:

1. 本年度党支部书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等)。

2. 思想建设(有计划进行理论学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跃度情况、学习资料和学习体会网上及时推送,学生党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开展情况等)

3. 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及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菜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

4. 作风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组织生活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等)。

5. 纪律建设(广泛学习宣传党的纪律文件、严格执行纪律,用好“四种形态”等)。

6. 制度建设(党的工作制度落实、文件、通知、组织建设文件的通知学习、落实情况和活动新闻发布情况)。

7. 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建设反腐倡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

8、党支部本年度工作的亮点特色

9针对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主观原因、找准症结,提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

    四、述职方式

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党委组织开展,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考核小组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述职工作开展情况要形成专题报告报组织部。

五、述职评议考核的时间

2021 1222日。(暂时拟定)

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和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

2021123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723 传真:0512-52251584